【闲。】

Welcome to my dream!

梦煌煌

一个之前的脑洞,关于“如果象城的人们梦到毗湿摩的前世,然后才发现是将死的预兆会怎么样”。主要是2013剧设。cp自由心证不过作者私心了安毗和骨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一个做梦的是福身王,他没说什么,只是在和女神聊了后,心疼地摸摸儿子的头。


第二个做梦的是花钏,他在母亲和兄长教导的为君之道和对兄长永不可得的爱情里煎熬,在没来得及问兄长是否知情时就死了,只来得及嘱托弟弟,要去谋长兄的爱。


第三个做梦的是安芭,她年少时梦见一个白色的影,从未遇见又极为不解,然后爱上海边的国王。遇到毗湿摩后明白了,狂笑着死了。


第四个是奇武,他不是因这嘱托去谋长兄的爱的,他试探了母亲和兄长是否知情,然后洋洋得意地把这个梦当作命运给他的指示,却在死前想起那梦里的女神不曾受到责罚,所有的苦都是给神光神的,而自己如此早逝,难道从王权到毗湿摩,竟没有一样是真正属于自己的。


第五个是持国,在他目盲的人生里,这个梦是唯一的色彩,因而诡异瑰丽的令他惊惧。在尚为纯洁的年代里,他对母亲说,我想要月亮,因为月光和神光都是冷的。而在嗔怒怨恨的年代里,他更加玩弄情感,肖似他任性的父亲,却又因天生和毗湿摩亲手教导的雄武而更加的可怜。而在昏庸老迈的年代里,他更加不敢得奎师那的赐福,他惶恐于看神光,如他惶恐于见自己悄然而至的衰老。


第六个是般度,他把这梦告诉给了弟弟,因这时候他已被敬爱的兄长拒绝了。般度说,我在爱和正法中选择了错误的那个;般度说,我愿我是家族里犯下此罪孽的最后一人;般度说,弟弟啊,不要偏离正法的道路。


第七个是贞信,她在离开象城时拥有了这个梦,如她拥有一颗死了的心。贞信与过去视为敌人的女神见面,女神奚落道,这是死前的礼物,你怎么不从梦里取一份同病相怜的侥幸?她望着恒河离开,如搁浅的鱼望着回不去的家乡。


贞信把故事告诉给维度罗,从得知他未有这样的梦中得到了些许庆幸。


再之后呢,自然的,持国把这个秘密告诉给了心爱的长子,他们得以绕着这位大勇士跳舞,从他身上榨取出凡人形式的甘露。他们说,正法和爱掺杂了你的忠诚。 


最后,让我扭曲一下原作剧情…


人们说,毗湿摩的脸在苦痛中还保持安详纯洁,人们说,毗湿摩教导下一代的王者正法的要义,人们说,他作为预兆而死于黎明。人们不知道,在一个夜晚束发来到这大勇士身边,俯身呢喃了她过去的梦,如火烧尽他最后的血。 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文末放一段剧书混合的我流恒河-贞信-福身王-毗湿摩:


贞信从幼时就无端觉得渴。贞信的心是由火制成的,这红色透过那双眼睛,像金子一样吸引了福身王的目光。教他终于放下他不曾知的前缘,教他去握这渔家女被绳网磨砺的手。贞信和福身王共卧在床上,那帘粼粼地倾肆下来,他们仰着头,像在试图看清河底下的微光,这一瞬间贞信的喉间更加干涸。女神的儿子阴差阳错地只穿着了她的颜色,每当他站在身侧,贞信的口和心叫出他不一样的名。最后,也是最初,贞信终于见到了她。贞信说我只是一介凡人…摸不到命运的轨迹…而女神转身,因河流从不会救一条搁浅的鱼,哪怕那鱼遍体黄金,是世无双的一尾。

评论(1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【闲。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